混合检索

学思践悟汲伟力 以学促行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09:19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掷地有声、开花结果。

一、高举“真理之炬”,以赶考人的姿态融入新时代的大潮流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定》明确的9个方面内容。党的二十大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写入了《报告》,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这些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应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应急人,我们将深入贯彻安全生产理念、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的重大任务,着力加强专业化应急力量建设,持续开展系统化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至真至纯的思想自觉,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之魂;坚定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永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唤醒敢打必胜的行动自觉,锻造“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核本领。

二、力挥“奋进之楫”,用追梦人的步伐共绘新征程的大蓝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之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一是掌好理想之“舵”,牢记初心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履行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处置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统筹做好综合应急管理”三大职责,守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三道防线。同时,牢记执法之责、用好手中之权,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奋力打造应急管理铁军。二是用实担当之“桨”,扛起责任之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预防为主、应急为重、管理为要,守正创新,严格履职担当,防范重大风险,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主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灾减灾救灾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努力提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水平,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提能力、上水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坚持“为民之姿”,把答卷人的学习搬上新担当的大舞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一是在抓好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二是在抓实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效果。

上一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条:州应急局组织定点帮扶村相关人员到 楚雄市参观考察工业辣椒种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