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州应急局组织定点帮扶村相关人员到 楚雄市参观考察工业辣椒种销工作

  •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8:31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巩固 拓展 脱贫 攻坚 成果,落实落细定点帮扶责任,进一步推新型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多元化增收。近日,州应急局组织定点帮扶村的干部和农户一行10人到楚雄市参观考察工业辣椒种植经验技术,并与企业初步对收购价格等问题进行洽谈。

根据安排,考察组先到子午镇三家村附近,实地考察工业辣椒的长势、产量,认真向种植户了解种植环境条件,探讨种植经验、产量成本,以及收摘、储存、运输等详细情况。

(考察组与种植户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又到楚雄三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辣椒种植技术服务公司)参观和座谈,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规模产量、工业辣椒供求走势、价格保底保障、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初步对收购价格等问题进行洽谈。

(到加工车间参观)

最后,随负责人到车间观摩生产等情况。实地听取负责人讲解收购入库、烘干、储存、注意问题等工作流程。为下一步种植管理、运输、储存提供技术保障,为农民多元化增收铺开路子,拓宽增收渠道奠定基础。

上一条:学思践悟汲伟力 以学促行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下一条:保永刚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