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强调:强化防震减灾应急准备 抓实抓细应对工作 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5:51
  • 来源:双柏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2月23日,双柏县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抗震减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作为稳住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细化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拓展城乡避险空间,科学规范应急救灾程序,健全完善指挥调度体系,迅速果断高效应对,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提高防范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扛实应急救援具体责任,凝聚防震减灾工作合力,常态化抓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健全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确保做到思想重视、责任明确、机构健全、措施到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法治保障”要求,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的防震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落细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肖新雄,副县长杨辉出席。

 

上一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实安全生产
下一条: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培训取证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