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实安全生产

  •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5:53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2月24日,永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县自然灾害应急委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彭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元春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树牢每天成绩归“零”和“眼睛瞪得大大的”的紧迫感,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着力补短板、固基础、强能力、提质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防灾减灾救灾政策文件和全省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以及省州安委会议精神;通报永兴乡昔丙村委会大村组村民房屋异响处置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及1-2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防止出现“责任真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推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要履行好县安委办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职责,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实施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体提升安全防范水平;抓好综合减灾救灾工作,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和检查,切实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形成“隐患排查、信息报送、防灾避险”工作闭环。



上一条:融入攀西成渝“承接跟跑” 永仁应急在行动
下一条: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强调:强化防震减灾应急准备 抓实抓细应对工作 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