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融入攀西成渝“承接跟跑” 永仁应急在行动

  •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5:56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李雄映
  • 关注:

永仁县应急管理部门立足永仁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展优势,发挥深化区域合作,协同建立互通有无、互补互促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攀西成渝贵昆永仁应急管理合作新模式,永仁县与攀枝花仁和区签订防汛减灾、森林防火和地震应急等合作协议6个,开展交流学习5次,应急演练3次277人。

在思想观念上对接融入。全面学习先进理念,勇于创新、敢于试错、善于突破,在思想观念上与贵昆攀西成渝同频共振。坚决破除体制障碍,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提升对外开放质量效益,加快形成更加充满活力、更富有效率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在机制体制上对接融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关键,依托“一线两端”,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贵昆攀西成渝片区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基础支撑,以昆明、贵阳、成都、重庆和攀枝花为依托,抢抓区域应急管理伙伴关系,应急管理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

在应急处突上对接融入。发展应急管理跨区域协同,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一体化建设,以实现集体绩效最大化。联合建立风险管理体系和危险源、危险区域的管理制度,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机制,优化和完善技术系统,优先实现视频会议、有线通信和应急移动指挥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升资源共享和应急响应效率,举行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开展处置工作。

在社会治理上对接融入。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创新治理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机制、优化治理方法,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经济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挑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人才培养上对接融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建立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在挖掘人才信息、引荐人才落户上合作共赢。建立相互学习、挂职锻炼等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永仁的优势,立足特色,建设一批实训基地,为昆明、贵阳、成都、重庆和攀枝花打造实践、实训的接地气最佳实验基地。

 

上一条:我州全面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实安全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