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大山深处去普法 安全生产挂心中

  •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09:18
  • 来源:​楚雄州应急局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科
  • 作者:汤玮
  • 关注:

深处大山腹地的大响水电站建于1985年,已运行38年的时间,至今依然是武定县城用电的重要供给端。水电站建在丛山峻岭之间、山势陡峭之地,远离城市喧嚣和热闹,几经山路崎岖才得见真面目。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派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投身于基层普法的队伍中。

3月1日,州应急管理局派出的普法工作队员同武定县普法队员几经波折,深入大山中的大响水电站,查看设备是否安全运行,向电站负责人具体了解企业、职工在学法、用法、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在认真、全面倾听企业职工的情况介绍之后,普法队员向大响水电站职工普及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重点指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向大响水电站全体职工强调安全是企业长久的根本原因,安全生产才是最大的尽职尽责。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普法工作,既要切实维护好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又要教育培训好职工安全生产的各项技能,提升职工安全生产的素质和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就是最基本的民生”的重要指示牢记心头,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扛牢肩头。

上一条:最全!一图读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1期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