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1期警示教育会议

  •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15:54
  • 来源:政治部
  • 作者:
  • 关注:

2023年2月24日,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保永刚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第1期警示教育会议,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在“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酒局之困》系列警示教育片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思想上给全体干部打了一针“加强针”,提醒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保永刚同志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廉政提醒谈话

保永刚同志在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要求:一是以案为鉴,充分汲取违规违纪案例教训。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应急管理“大应急大安全”体系建设的现实需要,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自觉举一反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做好“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二是落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干部职工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盯执法检查、行政审批等重要环节,紧盯救灾资金发放、行政处罚等重点岗位,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接受监管对象宴请、收受红包、酒驾、赌博、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坚持一级抓一级,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纪律和规矩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职工作为到哪里,纪律和规矩就要求到哪里”。三是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全体干部职工要常修为政之道,常怀律己之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清正廉洁的自身形象和高尚的人格力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闻过则改、防微杜渐,始终不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大山深处去普法 安全生产挂心中
下一条: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