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2023年楚雄州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8:02
  • 来源:灾害救助科
  • 作者:
  • 关注:

5月12日上午,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楚雄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和其余9县市分别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楚雄州、楚雄市防灾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楚雄蓝天救援队、楚雄州道路运输危险品应急救援大队,共70余家单位、337人,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楚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程鹏,州应急管理局局长保永刚到场检查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楚雄蓝天救援队、楚雄州道路运输危险品应急救援大队、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向市民展示讲解应急救援装备器材,演示了个体防护、现场救护、灭火实操等应急救援科目培训。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通过悬挂布标、设置咨询展台、举办展览展示、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避险知识,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宣传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民众积极参与,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日当天,展示急救援装备器材90余台套,发放《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手册、雷电灾害防御图册、科普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材料3200余份,接受人员咨询850余名。为推进全州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升社会各界风险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增强全民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各县市防灾减灾委、州防灾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将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六进”等系列活动,推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护航楚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议暨州安委会2023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自觉
下一条:防灾减灾日公益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