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举行统一着装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

  • 日期:2023年05月13日 14:3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5月12日上午,楚雄州应急管理局举行统一着装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程鹏、州政府副秘书长刘坤出席仪式并讲话。

当天,执法队员们身着崭新的制服,英姿飒爽,精神振奋,整齐列队。州政府副秘书长刘坤宣读“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编制方案”,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程鹏同志讲话并与州应急局局长保永刚一起为楚雄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

程鹏指出,此次统一着装暨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楚雄州应急管理执法工作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他要求,一要忠诚担当,树好形象。全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和工作任务,推动全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忠诚担当,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执法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的新合力,共同谱写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二要优化队伍,提升能力。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整合好有关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真正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正效应。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执法+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三要确定目标,努力工作。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围绕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中心,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放到全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把综合行政执法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不断健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好行政执法“宽松软虚”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稳定好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州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104B5

 

上一条:张国清在云南调研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应急准备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
下一条: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议暨州安委会2023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自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