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省应急厅到楚雄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调研工作

  •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10:24
  • 来源:
  • 作者:郑新伟
  • 关注:

为进一步落实2月1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的落实。2月22至23日,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国材率队对楚雄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两 会”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元谋县、永仁县、楚雄市督导检查沿线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卡点、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县市、乡物资储备情况,县市、乡镇综合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深入到小团山瞭望台看望值守人员履职瞭望情况,并现场观摩永仁县莲池乡综合救援服务中心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调度。同时,对楚雄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实地检查。

undefined

(在元谋防火检查卡点检查)

(在永仁检查林区应急取水点情况)

调研组对楚雄州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乡综合救援队伍整合建设和落实“两  会”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极端天气将面临的严峻挑战,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一有火情,立即科学安全高效处置。二是抓紧推进国家《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和省《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着力提升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和管理能力。要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优势,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健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扛稳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听取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观摩永仁县莲池乡综合救援服务中心森林防火应急指挥调度)

(在楚雄市子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研)

上一条:全州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安委办召开全州烟花爆竹安全 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