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全州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08:51
  • 来源:
  • 作者:李晶昌
  • 关注:

3月4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程鹏主持召开近期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听取当前全州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州安全防范和重点工作。

会上,州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4年1至2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州林草局、州公安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国两会已经召开,防事故、保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我州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发人深省,敲响警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5起典型事故案例的事故调查报告抓紧时间组织学习观看,要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反思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了没有?抓实了没有?真正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检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力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把节后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安全关,严防“带病”复工复产。严格落实我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要突出源头防范,强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避免、减轻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要加强应急值守,把做好重点时段的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风险隐患意识和警惕警觉意识,精心组织,以万无一失的要求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0县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州级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上一条: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全力推动安全风险“码上查”系统运行
下一条:省应急厅到楚雄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