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全力推动安全风险“码上查”系统运行

  •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09:2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切实提高工贸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3月6日,楚雄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州10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在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召开全州工贸行业安全风险“码上查”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上,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码上查”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两年来的工作成效,现场演示了企业端开展风险辨识、建立管控措施、实施巡查任务、上报隐患清单、整改完成闭环的操作流程;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和建设管理局介绍了全覆盖推广安全风险“码上查”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对如何推广运用“码上查”信息系统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认真学习借鉴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和建设管理局安全管理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以坚决的态度,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重点工贸企业全面开展岗位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全员参与、全方位、全过程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对辨识出的安全风险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台账。10月底前,全州重点工贸企业要完成安全风险“码上查”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夯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依托“码上查”信息系统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充分利用“码上查”开展网上巡查,以最大限度降低监管部门到企业现场开展检查的频次,运用多样化监管手段,为企业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的同时,实现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保永刚到政务服务窗口“走流程”
下一条:全州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