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气象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学习情况

  •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7:57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9月22日上午,楚雄州气象局组织各科室负责人,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42条修订内容进行了原文学习,通过学习,各科室负责人理解了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规定。新安全生产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法律规定,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加规定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报告、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等重要制度;强化了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职责;深刻汲取近年来的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事故中暴露的新问题作了针对性规定;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参加学习的各科室负负责人表示,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理解,并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而更好地履行职责;要对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现有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梳理,做好制度的修订和制度的建立健全工作,压实各层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对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当前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排查,迅速制定整改计划,并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同步。

下一步,楚雄州气象局将结合单位职责,切实抓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与落实: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领导和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明确和细化各方职责,把安全责任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二是抓好行业监管,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和雷电易发区的矿山、旅游景点开展防雷安全监管检查,对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督促其整改。依法开展升放气球单位的资质认定工作及执法检查,规范升放气球活动审批,组织开展升放气球活动的监督检查。三是保障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高原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平台等系统平台的稳定、安全运行,全面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主要观测设备维修维护、备件供应和防雷安全等运行保障到位。四是抓好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指导各县(市)安全有序撤点,确保全州所有防雹作业点在9月30日前安全有序撤离,弹药和装备按照有关规定入库保管。

上一条:楚雄州司法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
下一条:楚雄州公安局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宣传贯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