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司法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

  •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7:58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司法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重点内容,结合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学习活动及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认真组织学习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发后,州司法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亲自批示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分管副局长认真组织推动,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学习宣传工作计划,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全局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法治意识,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社会宣传。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纳入“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一是组织“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楚雄州巡回宣讲团,动员相关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参与到普法宣传中来,做到对全州10县市实现宣讲全覆盖,州级各普法责任部门和大专院校部分覆盖。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工作与十县市司法局、103个司法所普法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宣讲相关法律条文,阐述法理知识,让老百姓在文化娱乐中接收法治的熏陶,增强全社会学法积极性;二是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充分应用新媒体、新技术和全州10县市80%的乡镇完成的“两中心一明白”阵地等载体,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的各项要求深入、持久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在全州上下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大宣传氛围;三是着重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等重点对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从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遵法守法;四是运用州司法局门户网站、法治楚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在全州上下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大姚县“七个一”,确保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全覆盖
下一条:楚雄州气象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学习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