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元谋县多举措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工作

  •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8:08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6月10日审议通过,自2021年9月1日起实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元谋县多举措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学习培训工作。

一是南华县委、南华县政府、县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组织42家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林鸿潮教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讲座。通过视频学习,提高各单位负责人思想认识,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三是征订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读本3000本,发放到10乡镇,78个村委会(社区)、65家县级部门、78家重点企业,供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学习。四是加强对28家非煤矿山、22家危险化学品、1家烟花爆竹批发、16户工贸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培训,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五是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乡镇赶集日、安全监管执法、水电移民、脱贫攻坚、爱国卫生等工作会议,对干部职工、群众及企业员工宣传、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形成全民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全社会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上一条: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汇报及体会------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
下一条:南华县多措并举助推新安法落地生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