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南华县多措并举助推新安法落地生根

  •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8:0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进一步推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地生效,引导全县

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南华县积极强化新安法宣贯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安法的知晓率,加快新安法的普及,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我县于9月23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会议。分别为各乡镇、各部门分管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共约150人进行了新安法宣贯。二是组织深入企业对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进行专题培训,全面从新安法修订背景、主要内容、立法进程、亮点及修改内容进行解读。制作新安法宣教材料,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让企业扭转老观念,及时接受新的安全生产法规要求,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组织深入企业悬挂标语,利用沿街和人员密集地,张贴新安法知识和标语,提高受众面和知晓度。借助网络、微信等方式,持续发布、发送新安法内容解读,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不仅普及了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四是各乡镇及有关部门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对照新修订的法律和条例,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自纠自查。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五是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指导企业员工利用空闲时间开展新安法自学活动。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法律素养,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为提高新安法认知率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元谋县多举措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工作
下一条: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版)宣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