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版)宣贯活动

  •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8:0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楚雄卷烟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版)宣贯活动。一是工厂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工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学习,学深、学透“新安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2021 年 9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建设平安企业的有力保障,是工厂今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

二是通过工厂于2021年9月28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组织厂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等70余人学习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文本,2021版安全生产法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任务要求,总结近年来安全生产领域的实践经验和事故教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重从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加大违法惩罚力度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为依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会上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专家解读视频,新安法 10 大亮点: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发展。二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三是强化“三个必须”。四是明确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机构安全生 产职责。五是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六 是建立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制度。七是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八是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九是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十是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三是各生产车间、科室通过部门国庆假期停产放假前的部门会议组织部门干部职工学习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文本。四是多渠道并进宣贯新安法,通过工厂内部网络平台、社交媒体,广泛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

上一条:南华县多措并举助推新安法落地生根
下一条:滇中有色开展《学法、懂法、守法》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