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紫溪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作情况

  •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8:2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分别从事前、事中、事后加强了各参与主体在安全生产全过程中的安全责任,为安全生产拧上了法治的“阀门”。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示,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安全生产法再次修订实施,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新的安全生产法结合新实际、回应新情况,是对于权责关系、惩戒标准的升级与适配,是维持法律威慑力、影响力、引导力的必要举措,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紫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培训学习,于2021年10月19日召开紫溪镇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组织村社区书记主任、各站所长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会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新安全生产法就做好事前管理、工程监管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及时防范疏忽大意、杜绝“带病开工” 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等提供了法律依据。全镇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安全生产考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考验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落实。要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法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治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对漠视人民生命、违纪违法者坚决惩处。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无小事,风险防控不放松。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依法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安全,为全镇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上一条:未办理房屋不动产物权登记,会不会导致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