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6:4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021年5月26日,双柏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各乡镇灾害信息员参加全国师资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国家救灾和物质保障司灾情管理处、监测减灾司多位专家进行授课,部分省份应急厅介绍了地方经验。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专家从灾情管理、灾情统计报告、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灾情核查评估、灾情会商核定、灾情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及速报机制进行了深入解读,部分省份应急厅介绍了地方经验。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素质,增强了基层灾害信息员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后,县、各乡镇参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鲁俊波、县应急管理局灾害救助和物资保障股彭家林同志对常见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解答。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艳梅就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好灾害信息的及时精准报送,加强防灾减灾科学决策,主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民生至关重要。二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以培训内容为指南,提高灾害信息报送能力和水平,增强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双柏县的灾害信息报送工作。

上一条:我州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服务企业安全发展 促进隆基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