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我州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5:1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3日,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叉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州安委办、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及全州10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演练。

undefined

此次演练,以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叉车驾驶员在驾驶叉车运输货物过程中违规接打电话,意外撞倒货物将2名现场员工掩埋,并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实施应急救援、控制事态发展为模拟。

undefined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应对能力,检验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同时,也教育警示了企业员工面对突发事件应有的快速反应和协作意识。演练点评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严守安全底线,扛牢安全责任,把日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事故防范、应急准备等工作措施落实好,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把各项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助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迅速开展双柏县5.1级地震应对处置工作
下一条:我州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