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姚安县举行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

  • 日期:2021年06月13日 17:02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增强各级各部门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然灾害突发应对能力。6月9日,楚雄州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姚安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在姚安县草海工业园区举行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全州9县市应急管理局、姚安县各乡镇有关领导和人员及当地群众300余人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姚安县光禄镇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对县城及周边地区造成严重损害。姚安县人民政府迅速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演练按照实战化方案有序进行,人员疏散、秩序管控、道路抢修、人员捜救、伤员救治、灾情核查、物资调运、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电力、通讯、供水抢修、环境应急处置等环节层次分明、动作到位,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场景生动,观摩性好,为实施统一调度指挥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州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州应急局副局长董云辉在演练点评中指出:防震减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做好地震救灾是各级政府动员能力、组织能力、执政能力的综合体现,也各职能部门、社会各方执行政府指令,响应政府号召、服从指挥调度,履行各自职能和义务,第一时间参与做好突发应对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随时做好防大灾和大应急的准备,增强隐患意识,从组织领导、应急预案、救援队伍、物资储备、监测预报、工程设防等方面把日常地震应急防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在地震灾害来临时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条:州应急局七举措 防范应对极端天气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 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