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州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5:47
  • 来源:基础科
  • 作者:陈思云
  • 关注:

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部署,为推进全州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结合实际,楚雄州应急管理局于2022年6月16日至6月17日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在牟定县组织开展了全州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此次专家指导服务按照动员部署、专题培训、现场示范、讲评反馈、交流研讨等工作流程依次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上,州应急局周绍佳副局长强调了开展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和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对有关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讲解和安排,指出聘请专家开展指导服务是有效提升应急管理部门安全服务和监管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有效解决监管人员和有关企业安全生产专业化能力滞后的有力推手;专题培训中,专家对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讲授,特别是对有限空间作业全流程进行了梳理,对相关作业环节应注意的重点事项作了详细解读;现场示范中,专家指导服务组依据“五个强化”和“五个到位”要求,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教学、与企业负责人个别谈话、随机抽考以及对企业实操演练情况逐一点评等方式,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用“手把手教学”的方式示范如何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讲评反馈和交流研讨会上,专家指导服务组就下一阶段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从健全完善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和技术支撑、探索监管机制和管理模式、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规范有限空间作业作了交流发言,牟定县对做好下一步专家指导服务和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通过此次专家指导服务,有效提升了全州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规范性,为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特别是防范和遏制硫化氢中毒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得以大幅提升。

全州10县市应急局分管领导、业务股(科)室负责人、牟定县各乡镇应急办安全监管工作负责人、牟定县18户轻工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和现场观摩学习。会议还对深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整治,全力抓好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等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2022年6月23日

上一条:永仁县召开2022年第三次自然灾害分析研判会商会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