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永仁县召开2022年第三次自然灾害分析研判会商会

  •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6:25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2022年以来,我县极端天气频发,降水偏多,骤热骤冷,阶段高温、冬春暴雨、寒潮暴雪、低温倒春寒相继出现。据气象预报分析,6月27-29日我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防汛减灾工作,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2022年6月27日14:30在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了永仁县2022年第三次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商会议。会议由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自然灾害的副局长主持,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地震局、县住建局、县应急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做近期气象形势分析交流发言;县水务局做全县汛情基本情况通报;县自然资源局做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本情况通报;县地震局做全县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情况通报;县住建局就城镇集镇内涝灾害应对工作做交流发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对防汛减灾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我县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一是要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工作,推进风险预测、会商研判等机制的建立。二是实行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及时印发汛期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精准施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指导全县应对自然灾害工作。三是要及时开展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以气象部门的预测预警信息为基础,结合各部门负责自然灾害风险分析,联动相关涉灾部门开展会商,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自然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四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将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认为,今年主汛期,发生暴雨、冰雹、大风等气象灾害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洪涝等水旱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各涉灾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围绕国家、省、州、县防灾减灾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好行业主体责任,坚持信息共享、灾情互通,扎实做好防灾减灾组织准备、预案修订、应急演练、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灾准备等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州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