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开展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6:42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7月1日,我州政企联合液氯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在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钛白分公司进行。此次演练活动是楚雄州应急管理局根据我州液氯泄漏面临的潜在危险而计划实施的一次危化领域重要演练活动。州应急局副局长成泰宏到场指导并担任演练总指挥,禄丰市政府相关部门、禄丰市危险化学品监管重点乡镇、禄丰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演练活动。

演练以液氯储罐安全阀损坏导致氯气泄漏,危及车间及周边安全为背景,采取自导自演、政企联动的方式,突出演练险情上报、政企联动响应、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环境监测、控制事态、应急恢复等科目。演练贴近实战,为液氯泄漏事故应对处置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过演练,提高了液氯运输储存使用单位、监管部门及公众对液氯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液氯泄漏突发应对的处置能力。

州应急局副局长成泰宏在点评讲话中要求禄丰市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依规强化对液氯运输、储存、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监管。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各种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增强演练的实战性、一体性;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装备的日常维护,确保突发应对拉得出、用得上、能处置;要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治理,对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2022年7月2日

上一条: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大德郎村党总支部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召开2022年第三次自然灾害分析研判会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