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安全

  •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7:31
  • 来源:牟定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牟定县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县应急指挥中心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今年以来,牟定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防控重点,严格履职尽责,主动帮扶、精准执法,坚决打好安全防范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绷紧思想之弦,守牢安全底线。落实“五长治县”制,建立覆盖全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责任体系,按照年度执法计划“拉网式”对辖区内直接监管的130家行业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2022年,全县共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8起,罚款3.73万元。将全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52家重点企业和地质灾害隐患点、5处避难场所纳入互联网+监管信息平台,实现全县重点企业全程24小时监控,提高全县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生产经营性事故,重点在建工程、工贸行业、建筑施工行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均未接到事故报告。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联合公安、工信、市管、检察院等部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聘请专家为企业“把脉”,深度“体检”,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隐患治理水平。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来,全县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585家(次),排查隐患6372项,整改6325项,整改率99.2%,下达各类执法文书372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4件,实施行政罚款3.73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生产经营单位5家。

完善预案体系,提升应急水平。以控事故、防大灾为目标,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修订完善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应急预案9个,督促县乡村、学校和企业建立应急预案252个,做到突发公共事件时应急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整合人员力量,加强部门联动,组建各类应急救援队伍223支4696人,为高效应对突发险情灾情打下了坚实基础。积极争取资金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目前共储备应急救灾物资帐篷403顶、大米168.8吨、食用油4148升、棉被1430床、衣服1438套、毛毯1840床、折叠床246张、发动机4台、大衣1522件、应急救援装备536件(套);争取资金207.82万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15511人。楚雄州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牟定县成功举办。坚持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应急及时有效。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