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州应急局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0:37
  • 来源:
  • 作者:李晶昌
  • 关注:

10月15日,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保永刚带队深入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等重点驻楚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有效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在宇泽公司,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对隐患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工地。保永刚强调,针对企业部分环节安全生产设施设计不规范的问题,企业要立即着手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借助外脑力量,集中开展攻坚,时间倒逼加快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州市应急管理部门以及工信等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同频共振、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全力助推企业隐患问题整改,在服务的基础上抓好监管,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管控生产安全风险。

在晶科公司,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危险化学品仓库、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储存场所实地检查,听取企业安全管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相关情况汇报,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全生产存在的危险化学品仓库管理人员业务知识不足、重大安全隐患风险把控不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保永刚强调,晶科公司有3个重大危险源,管理上要更加重视,一方面要制度化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设备等“硬件”设施不规范的要整改到位,人员配置等“软件”建设不达标的要优化提升;在安全生产管理的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要时刻问问自己最放心不下的环节、部位,做到对存在的固有重大风险隐患了然于胸、烂熟于心,对安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要坚持动态清零,始终确保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另一方面要在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加强管理补齐短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完善应急保障,加强带班值班,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州应急局相关科室及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上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省应急厅到楚雄州开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关闭